塞浦路斯暴发新城疫 数万只鸡被宰杀
2013-06-22 11:03:4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黄亚男
  浦路斯兽医服务部门21日说,由于部分地区发现新城疫,他们已于20日宰杀了8万只鸡。

  兽医服务部门已经对首都尼科西亚附近三家暴发新城疫的家禽养殖场进行了隔离,并对过往车辆和行人作消毒处理,同时在养殖场周围三公里的地方设置了隔离带,监控10公里范围内的情况,以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卫生当局说,新城疫病毒一般不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威胁,因为这种病毒一般不会传染给人,通常在烹调的过程中被摧毁。如果人们近距离接触到受感染的禽类,有可能被传染并出现流感症状,但这种情况很少见。

  塞浦路斯农业部部长尼科斯·库亚利斯说,该国暴发新城疫的原因还不清楚,他要求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

  新城疫又称亚洲鸡瘟,是一种急性病毒性传染病,主要通过飞禽传播。感染新城疫病毒的禽类会出现食欲减退、精神委顿等症状。国际兽医局将禽流感和新城疫均列为A类传染病。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