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公正司法是中国梦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
2013-07-04 15:03:43
   中国法院网讯(黎虹) “公正司法是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环节,是中国梦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指出,各级法院要深刻认识到,司法裁判中万分之一的失误,对涉案当事人也是百分之百的伤害。

  周强说,没有公正司法,就没有社会的公平正义;没有社会的公平正义,就无法实现中国梦。司法公信力体现的是人民群众对司法制度、司法机关、司法权运行过程及结果的信任程度,反映的是人民群众对司法的认同状况。司法具有较高的公信力,是司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公正是公信的基础,而公信力则是司法权威的前提。要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起案件,靠一个个具体案件的公正审判,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权威。

  周强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就要坚持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要进一步提高审判质量,要深化司法公开,要扩大司法民主,要强化新闻宣传工作,要尊重和保障律师依法履职的权利,要坚决防止和依法纠正冤假错案,要加强审判理论研究。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