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大程在全国司法考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以强烈的担当意识组织实施司法考试
为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人才保障
2013-08-02 11:15:37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郭毅 张冲
  7月31日至8月1日,司法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2013年全国司法考试工作座谈会,总结今年以来司法考试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部署2013年司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大程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大程强调,要以强烈的担当意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今年的司法考试工作组织好、实施好,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人才保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大程强调,法律职业人才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人才基础。司法考试工作的功能,就是面向社会、面向广大考生选拔和储备法律职业人才。司法考试关乎人民民主政权的巩固、政法工作的公信力和法律服务工作的诚信度。不断加强和完善司法考试工作,为政法队伍选拔和储备更好更多的法律职业人才,才能为维护司法公正夯实组织基础,为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及司法考试工作机构一定要认清肩负使命,全面履行职责,增强作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者的担当意识、作为政法队伍建设人才选拔者的责任意识、作为司法公正促进者的使命意识,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培养担当品格,提升担当水平,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切实担当好司法考试工作的职责使命。

  赵大程指出,今年司法考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继续贯彻落实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的总原则,周密安排部署,细致组织实施,确保考卷安全、考场安全、考试安全、人员安全,确保司法考试平稳安全顺利有效举行。

  赵大程强调,从现在起,司法考试实施工作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责任。继续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制定周密的考试实施方案,牢固树立安全保密的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把组织实施考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加充分一些,把各项措施和办法部署得更加扎实一些。要把握重点环节,确保考试安全实施。全力做好考卷安全保密工作,确保考卷安全;着力强化考场管理,确保考场安全;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考试安全;严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人员安全。要注重沟通协作,统筹整合工作资源。加强向党委、政府的工作汇报,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完善部门协作机制,统筹整合系统内的工作资源,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依法依规履责,提高管理服务水平。重点是提高依法依规履责的能力、落实规章制度的能力、运用网络化管理考试的能力和服务考生的能力。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开展“讲诚信、反作弊”的宣传教育活动,构建“不想作弊、不敢作弊、不能作弊”的防线,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郝会龙在会上讲话。各省(区、市)司法厅(局)负责同志和司法考试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