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女出纳热恋“拆白党” 挪用公款被判刑
2013-08-12 10:46:41
     中国法院网讯 (李鸿光)  大龄女青年晓莲,通过网恋结识了家住市郊的晓军,恋爱尚处空白的她恰逢干柴与烈火,与晓军两人关系迅速升温。面对男友声称做生意债台高筑,她竟然一次次利用自己掌管现金支票和相关印章的便利,挪用公司资金95.49万元供男友“还债”。近日,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以挪用资金罪判处晓莲有期徒刑2年;晓莲应退赔3.3万元,连同已退缴的32万元钱款,发还该被害外商独资咨询公司。

  被爱迷失了双眼

  2007年2月,晓莲应聘进入该外商独资咨询公司担任行政主管兼出纳一职。年过30已属大龄女青年,尚未嫁人的她喜欢网上交友,空暇之际经常会在网游时,向一些不曾谋面的异性网友吐露心声。

  去年下半年,晓莲在网上遇到了男性网友晓军,当对方掌握晓莲在外资公司从事出纳工作且没有男友信息后,便开始了对晓莲疯狂的追求。一度沉浸在热恋中的晓莲,在男友晓军面前渐渐丧失了理智。特别是知道晓军在外面欠下许多外债,整个人被债务压得喘不过气来时,内心涌起怜悯之心的她,在男友晓军诱导下一次次挪用公司资金,供男友“堵漏洞”。而男友晓军原承诺在国庆节后,就归还她一笔资金还到官司账上,却一直迟迟没有兑现。

  替男友挪用钱款

  据检察机关指控,从2012年7月至10月间,晓莲利用管理公司支票、现金和会计档案职务便利,采用擅自开具支票从公司银行账户提现并不记账等手法,挪用该公司资金共计人民币95.49万元。其中人民币35.3万元至案发,已超过3个月为归还。2012年10月30日,晓莲主动至公安机关自首,并退缴了人民币32万元。

  面对男友渐渐疏远冷落与她的联系,面对公司财务账目的漏洞无法平账,晓莲从狂热的恋爱冷静了下来,公司账上已无多少现金,再不坦白公司也会很快发现,根本无法蒙混过关。无奈的她,主动向公司领导承认了自己挪用公司资金的犯罪行为,并制定计划归还了部分资金。但仍有35.3万元则无法按期归还,她选择了向公司提出辞职。

  迟来的痛苦忏悔  

  对于晓莲的人品,该公司负责人是这样向公安机关介绍:晓莲在本质上还是善良的,平日工作表现和工作态度,都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故领导上对她工作很放心,遂把应属应有两人分开保管的公司现金支票和印章都交给了她一个人保管。公司希望公安机关能对晓莲从宽处理。如此这般介绍,在外人看来客观上也直接导致给晓莲提供了作案机会。

  到案后,晓莲向公安机关承认自己很后悔,她交当时自己是出于喜欢男友晓军,才同意接受晓军出的挪用公司资金这个主意,帮助晓军先还债,她还向警方提供了多份晓军书写的借据。善良的晓莲还说,若晓军矢口否认不认可参与、鼓动她挪用资金策划再把钱款转给他,那么只能由自己承担一切责任后果。

  沾上官司还想骗

  在晓莲被刑事拘留后,晓莲的母亲向警方反映并提供了晓莲男友晓军发给她的短信,“阿姨,我对不起你,希望下辈子可以投胎做你儿子回报你,求你们别让晓莲坐牢,帮她还掉债务吧。”短信中还称,他在外地又遇上一起官司诉讼,现在还差1400块无法解决,如果阿姨可以帮的话,请把上述金额打到他持有的银行卡上。恬不知耻的晓军竟然在晓莲被警方刑事拘留后,再行骗的矛头瞄上了晓莲的母亲。

  根据晓莲母亲提供的情况,公安人员先后拨打晓军持有的2部手机号,在手机那头的晓军表示他人在武汉处理生意上的事务,要过几天再回上海,还在电话中承认是晓莲为他偿还债务,挪用了公司里的资金。但坚称这是他事发后才知道,用于还债的资金是晓莲挪用的,还称待他回沪后会与警方联系的,可晓军的许诺,如石沉大海没了音讯,连他的踪迹也变得杳无音讯。一些案外人纷纷表示,一场由无赖男网友精心设下骗局的网恋,最终导致痴情女网友陷入犯罪的泥潭。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