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思法院集中兑现涉党政机关积案执行款522万
2013-09-06 09:34: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林昱钢 吴凰汇 何深琛
  9月5日,广西上思县人民法院四楼大会议室内气氛一片融洽,在此举行的涉党政机关积案执行款兑现仪式,让到场的11名申请执行人如愿拿到了久违的执行款。至此,该院所清理出的14件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已全部执结,累计兑现执行款522.66万元。

  自去年3月,中央办公厅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以来,该院按照“谁举债,谁负责”的原则,迅速研究部署清理方案,并在取得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后,明确以和解方式化解债务问题。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多方统筹和积极协调下,申请执行人自愿放弃本金利息和诉讼费380.9万元,县政府也承诺最迟在今年8月底将拖欠的执行款全部支付到账,从而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以尽早实现,避免因执行不力而引发社会矛盾激化。

  据了解,该院所执结的14件涉党政机关执行积案中,有12件为10年以上积案,2件为5年以上积案,最后申请执行标的为0.2万元到360万元素不等。本次“清案”任务的圆满完成,使法院权威性、政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均得到显著提高,切实达到了“三方三赢”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