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报复女友持刀抢劫 拍裸照威胁强奸被判刑
2013-09-27 15:46: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陕西频道 | 作者:石洁泉 李鹏
  90后男青年曹南在网上认识女友,知其是“坐”台小姐方后悔,为报复,同伙伴持刀抢劫女友。同伴给其拍裸照并施以强奸。9月26日,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法院以张星星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又1个月,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又7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6年又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曹南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5000元。

  曹南在网上认识女友王莉,后知其是坐台小姐感觉王莉欺骗了自己,遂在某天和张星星谈话中让张星星碰到王莉给他打招呼,想教训王莉一顿。2013年3月9日凌晨张星星给曹南发信息,说发现王莉行踪,让曹南跟过来。凌晨2时许,王莉和同事下班时,曹南、张星星手持砍刀、菜刀同贺延(在逃)将王莉带到大东门某旅社。张星星将抢得2700元分给贺延500元,曹南400元,又将王莉带到另外一旅社,把刀放在床夹缝里,打骂王莉让其脱光衣服,睡在床上拍了六七张裸照,并威胁王莉不听话就将其裸照发到网上,随后强行将王莉强奸两次。第二天曹南要将王莉带到榆林,让王莉坐台,王莉不想去,求张星星不要让曹南把她带走,张星星便向王莉索要2000元,拿不到钱不让曹南带走王莉。王莉以出门借钱之机报警。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星星、曹南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携带管制刀具,对被害人采取卡脖子、用长刀威胁等手段强行劫取被害人财物,其行为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已构成抢劫罪。被告人张星星实施完抢劫后违背妇女意志,强行将被害人带至房间采取拍裸照、威胁等胁迫手段强行与被害人两次发生性关系,其行为构成强奸罪。在共同犯罪中二人作用相当,不宜划分主从犯。被告人曹南未成年时犯有抢劫罪,属于有前科劣迹,酌情从重处罚。被告人张星星、曹南归案后均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在庭审中均自愿认罪、悔罪,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张星星、曹南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认罪态度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遂作出以上判决。(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责任编辑:张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