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院: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
2013-11-27 19:49:29
湖北省武汉市中级法院院长王晨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法院网讯 (黎虹)  2010年,武汉两级法院在湖北全省绩效考核指标排名为倒数,2011年由倒数第二跃居全省16个中院里的第8名,2012年跃居全省排名第一。这样的巨大变化生动地说明了办案质量在提高。“阳光是最好的消毒剂。公开促进了我们的公正”,11月27日下午,利用全国法院司法公开工作推进会间隙,湖北省武汉市中级法院院长王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王晨说,在武汉中院,司法公开就是阳光审判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一个努力的方向,三个公开平台建设他们能够走在全省的前列,能够为社会大众所逐渐了解,主要做了以下几点工作:第一,明确了司法公开是为谁而公开;第二,为什么要公开;第三,逐步由结果的公开推进到过程的公开。

  王晨坦陈,在司法公开推进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其中就包括现在一些文书确实存在瑕疵。“这些问题过去是靠内部纠正,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和根治。我们必须要将自己至于死地而后生,这就是我们把问题晒出来了,原来我们不公开,好法官和差法官、水平高的法官和水平低的法官没有区别。所以,一些精英法官工作没有劲头,干得再好也没有人知道。平庸法官、有问题的法官和经常出问题的法官,依然可以滥竽充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有法官自动请辞,我希望将来干不下去的就要请辞。我们要通过制度来让社会大众监督,迫使我们干部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司法业务水平。”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