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法院:成长路上有迷惑 知心姐姐来开解
广西河池市开通首个专门服务于青少年犯罪预防的热线电话
2013-12-13 14:18: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韦智谋 覃慧华
  近日,广西环江县人民法院在环江县一中举行“法院知心姐姐”热线启动仪式,600多名中学生与法院知心姐姐一起开通了热线。

  仪式上,该院院长覃洪斌和法院知心姐姐向学生们介绍了热线电话成立目的、热线团队的组成、服务内容、使用方法等,发放了“法院知心姐姐”联系卡。家长和青少年想咨询有关青少年犯罪预防方面的问题,上班时间可以拨打8827760热线,“法院知心姐姐”随时为你解答。

  据了解,这是河池市首个专门服务于青少年犯罪预防的热线电话。为了让这个热线真正发挥作用,该院专门指定4位富有责任心和爱心、善于沟通、工作经验丰富的女法官成立了“法院知心姐姐”团队,她们将通过热线平台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开展法律咨询,为青少年答疑解惑;开展犯罪预防,强化青少年的自我保护;开展全程帮教,扶正青少年的人生轨迹。从而达到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有效预防犯罪的目的,用法律和关爱为广大青少年撑起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