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陈海仪:一体打造青少年事务综合治理格局
2019-03-09 09:22: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雷蕾 彭筠童
全国人大代表 陈海仪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陈海仪带着一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与犯罪预防一体化处理机制示意图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201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把未成年人保护法修定的项目列入了立法中,“希望在未保法里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与犯罪预防的问题建立一体化处理机制。” 陈海仪表示。

  青少年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一直是社会、家长关注的议题。“建议未成年人保护法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一并修订,以便制度措施联动,一体打造青少年事务综合治理格局。”陈海仪认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与犯罪预防一体化处理机制的顶层设计必须以法律先行,两法一并修订,可以实现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与预防犯罪机构相通、层面相连、权责统一。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