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香料包加入罂粟壳 黑心商贩获罪领刑
2014-01-08 14:55:01
     中国法院网讯 (高岩)  为让烹制的小龙虾更加美味,艾某和何某竟把罂粟壳掺入香料包,仅两个月的时间,加入新调料的龙虾就为饭店带来9000余元的收入。近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对这起在调料中添加罂粟壳的案件作出了判决,艾某和何某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和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相应罚金。

  2013年3月、4月份,艾某和何某见所在的龙虾店经营没有起色,于是,他们便商量在烹制小龙虾的调料中加入罂粟壳。随后,两人便前往某市场花260元买了不到一斤的罂粟壳。

  买来的罂粟壳,经由何某调制,分配在烹制小龙虾的调料包中。然后,艾某和何某再将制作好的调料包放入水中,与小龙虾一同烹制。5至6月,经过两人用特殊调料烹制的小龙虾,为龙虾店带来了9000余元的收入。

  2013 年6 月23 日,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对该店烧制小龙虾的汤料进行吗啡快速检测,结果呈阳性,并立即取样送检。后经检测,该汤料内含有罂粟碱、那可丁和蒂巴因等成分。艾某和何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主要犯罪事实。

  嘉定法院对该案进行审理后认为,艾某、何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均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结合其他情节,法院判处艾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判处何某有期徒刑一年,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两人的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