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对湖南高院专题工作汇报作出批示
抓落实见成效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2014-02-21 08:55: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曾鼎新 曾妍
  近日,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法院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情况汇报上作出重要批示:“湖南高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孟建柱书记指示,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法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六个方面工作要求,清晰明确。希望抓好落实,见到成效,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2013年,湖南高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促进“三量齐升”、推进“四化两型”提供公正有效的司法保障和服务,突出依法办案、秉持公平正义,坚持司法为民、力推阳光执行,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深化司法公开、强化审判管理,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省法院审判、执行结案36.07万件,同比上升7.32%。其中,省高院审判、执行结案4861件,同比上升11.31%,结案率96.99%。全省法院公众满意度测评连续七次在政法系统名列第一位。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湖南高院将狠抓六个方面工作的落实。牢牢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审判职能,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加强法院自身建设,提高司法公信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全面提升队伍素质;更加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法院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