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等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分组审议和讨论
2014-03-07 11:21:30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等领导同志,6日分别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到代表团参加审议讨论和听取意见的领导同志有:栗战书、郭金龙、沈跃跃、万鄂湘、常万全、王勇、张庆黎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比预想的好,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正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方向和态势的结果,是国务院认真贯彻中央决策,深化改革、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及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和矛盾困难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心中有颗“定盘星”,战略上有定力,迈出的步子就坚定、有力、稳健,这是走过去年一年的风雨历程后给我们最深刻的启示。同样,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提升创新能力,提高政府宏观调控和治理能力,实现稳中有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做好新时期首都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按照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要求,紧紧围绕首都核心功能抓发展,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着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治理好污染特别是大气污染,确保首都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为民务实、改革创新的报告,我完全赞同。去年,党中央、国务院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沉着应对、科学决策,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有力有序推动,圆满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既要注重顶层设计,又要尊重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既要注重党委政府的推动,又要充分调动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活力,通过宣传教育引导,使群众真正理解改革、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特别要重视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等问题,关注困难群众利益,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万鄂湘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精炼总结了去年政府工作的主要经验,全面部署2014年的主要工作,突出了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思路,展现了依靠人民、开拓进取的新风。报告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得力措施多、朴实语言多,是一份好报告,我十分赞同。结合在调研中了解的情况,建议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问题上,要进一步精兵简政,合理配置行政监管力量,突出市场规律的作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要按照“人随事权走”的原则引导上级机关管理人员分流至基层监管部门,特别是要充实到亟需加强的环境保护、安全监管和质量监控部门。同时,这些部门也要改变加强监管就是加大罚款额度的执法理念,应该突出市场规律的作用,让保险理赔、民事公益诉讼和民事损害赔偿成为企业自觉守法的动力。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一个立足全局、彰显意志、激励斗志、令人民满意的好报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保持战略清醒,充分认清我国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增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思想凝聚到对党中央的高度信赖上来,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领悟中央意图,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努力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要着眼服务大局,把能打胜仗的要求贯穿部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提高我军威慑和实战能力,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改进作风,增强贯彻力执行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国务委员王勇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清醒深刻,确定目标切合实际,提出措施具体可行,是一个充满激情和感情,接地气、惠民生、重实事的报告。过去一年,在国际经济持续低迷的环境下,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显著提高,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科学决策,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努力拼搏的结果。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有壮士断腕、抓铁有痕的决心,政府要带头从自身抓起,在推动重点领域改革上下更大功夫;要进一步解决好基本公共服务,更加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保基本、兜底线、织好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社会保障和社会服务。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在参加河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谋划工作明确具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报告强调要“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加大法律援助”,足见普法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我认为进一步加强普法教育应当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确保全覆盖。要突出重点普法对象,加强对薄弱环节的普法教育,实现补上短板、消除死角。二是增强感染力。在进行普法教育时,要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用人民群众身边的案例,充分利用新兴媒体这个工具。三是提高实效性。要让人民群众在感受公平正义中培育法治信仰,在体会法治惠民中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在参与法律实践中不断强化法律精神。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