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万名新闻从业者承诺抵制虚假新闻
2014-05-26 15:34:4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何勇
  “不以任何形式收取被采访对象或利益相关方的财物”“不搞新闻敲诈、假新闻、有偿新闻或有偿不闻”;不以新闻采访名义从事经营创收活动……辽宁省和部分中央驻辽新闻单位的记者日前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为从源头杜绝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等违法违规行为,日前,辽宁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辽宁省新闻从业人员自觉抵制虚假新闻“承诺书”签约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会上,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姜凤羽代表全省万名新闻从业者宣读了承诺书,郑重承诺“八不”:不搞新闻敲诈、假新闻、有偿新闻或有偿不闻;不为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的组织、刊播提供方便条件;不在媒体上刊播假新闻及假记者的作品;不将未经过三审的稿件进行刊播;不擅自将新闻信息进行“曝光”“刊发”,须由集体讨论确定;不肆意编造事实、刊播和传播假新闻;不以任何形式收取被采访对象或利益相关方的财物;不以新闻采访名义从事经营创收活动。

  辽宁将统一印制发放“承诺书”和“八不”宣传卡,组织全省万名新闻从业人员共同签约,并要求从业人员随身携带宣传卡,自觉规范新闻采编行为。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