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高院学习贯彻第三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适应新形势 落实新任务
2014-07-15 08:09: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一版
  第三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结束后,连日来,各地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山西

  7月14日上午,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山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左世忠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认真开展前瞻性研究,迅速制定一套科学、完善的基层基础建设机制,确保人民法庭工作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要时刻关注试点省市司法改革的试点进展,结合本省实际,做好前瞻性、准备性工作,为下一步司法改革的推进做好充分准备;要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和信息化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多元化需求;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湖南

  7月11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主持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该院决定采取六项措施,切实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省法院和人民法庭工作。一是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统一全省法院干警思想认识。湖南高院将成立人民法庭工作领导小组,由康为民担任组长。二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三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建立公正高效的司法制度。四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狠抓司法作风建设。五是加强人民法庭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六是加强信息化建设,运用大数据为司法决策服务。

  海南

  7月14日上午,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结合海南法院工作实际,海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治良强调:一是要加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巩固全省法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成果;二是要突出审判中心工作,彰显社会公平正义;三是要以信访司法化为入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四是要以开展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构建司法责任制,促进国家法治建设;五是要不断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廉政建设。

  陕西

  7月14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陕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阎庆文强调,一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努力在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上下功夫;二要尽快召开全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和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研究部署具体工作任务;三要按照会议精神,尽快制定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工作的具体意见;四要加强对基层法庭人员、经费、物质保障,提升法庭司法为民水平;五要抓好全省法院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解决“六难三案”问题;六要对进京上访等案件进行全部评查,切实解决一些长期信访上访问题;七要以人民群众多元化需求为导向,强化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实;八要依托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司法公开,实现法院各项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

  (记者 陈 伟 曾 妍 通讯员 许平飞 刘争远)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