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件搬运“露馅” “巧克力”竟是毒品
2014-11-11 10:05: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三版 | 作者:罗建安
  近日,江西省新建县人民法院以走私毒品罪判处被告人石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2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石某通过百度贴吧雷鬼吧认识了一个住在美国旧金山名叫David的网友。该网友在贴吧中发布了自己种植的一种绿色植物的帖子,石某跟帖询问,该网友称自己种植的是大麻,还向石某推荐并介绍吸食方法,石某起初予以了拒绝。

  2014年2月的一天,石某因无聊便向该网友索要大麻吸食,该网友通过邮政速递从旧金山市向家住江西省九江市的被告人石某快递一件邮件,该快递件内有19袋长条状疑似巧克力物品及4袋晒干的绿色植物,物品被伪报品名为巧克力、糖果等,企图逃避海关检查。该快递件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搬运过程中出现破损,掉出3袋长条状疑似巧克力物,被快递搬运工人程某等2人捡食。程某等2人食用该疑似巧克力物后出现身体不适,经送医院救治及尿样检测,尿样大麻检测呈阳性。

  此后,公安机关将快递件中疑似巧克力物16袋及4袋绿色植物以及程某等2人食用后剩余疑似巧克力物予以扣押,经过称重,被程某等2人食用后剩下的疑似巧克力物分别净重18.61克、55.09克;剩余16袋长条状疑似巧克力物净重846.02克;4袋干叶状绿色植物净重406.31克。经南昌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上述疑似巧克力物均含有四氢大麻酚成分,4袋干叶状植物均含有大麻酚、大麻二酚、四氢大麻酚成分。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石某无视国家法律,走私含有四氢大麻酚成分的毒品共计919.72克和大麻叶406.31克,其行为已构成走私毒品罪,其归案后如实交代犯罪事实,依法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