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视组:苏荣白恩培等高官被查线索均由巡视获得
2014-11-14 14:27: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今日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根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立案查处了一批腐败案件。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4日上午邀请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中央巡视组副局级巡视专员王瑛做客在线访谈,以“用好巡视这把利剑”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在回答主持人的提问时,张本平介绍说,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根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立案查处了一批腐败案件。除了苏荣和白恩培,还有广东省原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海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天津市原政协副主席、公安局长武长顺,以及山西省发生的“塌方式”腐败案等等。

  王瑛表示,与此同时,中央巡视组还在工作当中发现了被巡视地区和单位管理的一大批厅局级、县处级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其中还有一部分是市县和厅局的“一把手”。2014年第一轮巡视结束以后,海南、天津、山东三省市查办的涉及“一把手”违纪违法的案件达到了400多件。2014年中央巡视组对河南省进行巡视以来,河南省纪委先后查办了驻马店市委原书记刘国庆、开封市委原书记刘长春、省住建厅原厅长刘洪涛等多名党政一把手,这些案件的查处,也发挥了很强的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杨夏怡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