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拍公车 徐州鼓楼法院率先试水公车改革
2014-12-05 15:43:1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徐州鼓楼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为践行《关于开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公车改革文件,江苏徐州鼓楼法院在满足审判和日常工作的前提下,严格按规定核定公车数量,近期该院对5辆公车通过淘宝网公开拍卖,这在全市法院率先开展了公车改革。

  近年来法院受理案件数逐年上升,为有效完成审判任务,各级法院陆续增添了审判公务用车。随着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改革方案的实施,目前法院公务用车超出了上级文件核定的数量。为适应公车改革的要求并同时保证审判工作之需,鼓楼法院提前做出了科学处理超编车辆的方案:对核定编制内车辆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各部门送达、执行、出差等公务用车,实行呈报审核制,由法院行装科统一调度、合理安排,既满足审判工作之需、提高工作效能,又避免资源短缺或浪费;对定编后多余的车辆,经评估机构价值评估后,通过淘宝网向社会公开拍卖;此次首拍公务用车5辆,未来还将有一定数量公务用车也将陆续进入司法网拍程序。

  鼓楼法院院长岳彩领表示,法院将会以积极姿态参与党政机关公车改革,确保公车改革更加公开公正,阳光透明,并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李艳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