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邳州年终反腐“回头看”再“挑刺”
2014-12-23 10:53: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徐州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朱玉军)  今年以来,江苏省邳州市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把抓好廉政建设,作为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基础工程,下大力气、全方位、多举措地从细微处严查细抠,确保所到之处有问题的查出来、没问题的严起来。今年以来,该院已查处各类违规、违纪人员6人次,在震慑其他干警严格遵规守纪的同时,也有力地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但不容忽视的是个别干警在对待反腐倡廉的问题上,还存有“一阵风”的心理,认为紧一阵、严一阵就过去了,不可能总是这样严下去。针对这一现象,邳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桂晗在全院干警大会上严肃地强调,在反腐倡廉的问题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正如中央领导同志讲的那样,反腐和作风建设永远都在路上。作为邳州法院的每名干警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廉字当头,松不得、懈不得、怠不得,不管是谁,只要触犯了法规法律,必须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为切实将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临近年终,邳州法院由纪检组牵头,相关部门配合,除对今年以来查处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外,还对全院的其它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挑刺”,看是否还存在隐藏没有被发现的或者后来又产生的不廉洁问题,从年尾到年初一段一段地往前筛,做到再小的问题也不放过,确保“回头看”看出门道、看出问题、看出症结。仅第四季度就挑捡出影响廉政建设的11个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限时整改。

  邳州法院除继续做好“回头看”的工作外,还将对一些在廉政建设上存在的顽疾、诟病反复杀“回马枪”,直到顽疾消失、诟病根除,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树立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