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区法院三项措施加强法庭建设服务基层群众
2014-12-25 10:40: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九江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蒋晓军)  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为民司法、公正执法”的原则,加强基层设施建设、提高法官业务素质,完善管理制度,全面提升法院整体服务水平。

  加强改善法庭办公环境。庐山区法院共有四个派出法庭,每个法庭都配备警车、电话、电脑、复印机等办公装备。设置了审判庭、调解室、立案厅、接待室,法庭从外观设计到内部功能布局都体现了审判场所的特点和威严,保证了法庭审判工作的有效开展。

  加强派出法庭队伍建设。庐山区法院鼓励、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积极性高的同志到派出法庭工作,增强派出法庭人员配备;要求各派出法庭每周二开展集中业务讨论活动,交流办案经验、互相学习提高,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组织法官参加省法官学院的各种专业培训,为法官购买法学书籍,提供学习资料,促进法官专业技能的提升。

  加强法庭机制建设。庐山区法院制定了人民法庭操作规程,对案件的受理、调处程序、调处结果、调处方式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制定了规范的运作流程;还建立诉调对接机制,力求社会矛盾化解。定期召开中层例会,加强交流沟通,科学安排部署基层法庭工作。该院定期召开派出法庭工作座谈会,围绕基层法庭每周的工作开展情况展开座谈。通过座谈,院领导可以及时了解和全面把握基层法庭每周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层法庭干警的思想动向,对于发现的问题做到早部署、早安排,确保基层法庭工作有序开展,以全新的姿态、面貌来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