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法院多举措完善监督制度助力廉政建设
2015-01-20 15:25:18 | 来源:中国法院网邳州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朱玉军)  为全面加强廉政建设,新年伊始,江苏省邳州市人民法院从建立健全廉政监督制度入手,多举措积极构建全方位的监督网络,筑牢了全院干警自觉拒腐防变的“堤坝”。

  该院采取的措施是指,建立健全院风监督员、兼职廉政监察员和网评员制度,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等人员中认真选取20人,作为院风监督员,重点对法院的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进行监督,尤其对涉及干警廉政方面的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通报,确保将不廉洁的苗头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兼职廉政监察员和网评员的选取,要求各部门把工作严谨、勇于担责、敢于吃苦的干警选拔到监察员和网评员队伍中来,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对发生在个人监督范围内的不廉洁行为,要第一时间制止;对发生在网上举报的不良信息,要按照规定和要求第一时间上报,避免“灯下黑”。

  据介绍,该院将继续拓宽监督渠道,扩大监督范围,形成内外监督互补、教育查处并重的工作氛围,切实推进该院的廉政建设健康发展,为打造廉洁司法、公正司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