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法院少年法庭工作暨毒品犯罪审判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5-02-09 15:19: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段格林)  2月5日,全省法院少年法庭工作暨毒品犯罪审判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会议对2006 年全省少年法庭工作会议以来全省少年法庭工作进行了总结,传达学习了全国法院少年法庭三十周年座谈会精神和全国法院毒品犯罪审判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少年法庭、进一步参与禁毒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审判毒品犯罪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提出新要求。山东高院副院长傅国庆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审判员王继青参加座谈会。

  傅国庆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认真贯彻“坚持、改革、发展、完善”的少年法庭工作方针,职能作用发挥成效显著,队伍建设水平明显提高,工作机制构建亮点频出,预防帮教体系全面覆盖,“山东少审”品牌的内涵不断得到丰富、深化和提升。当前,少年司法体制改革成为全面推进司法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坚持问题意识,重点在强化少审责任意识、全面推进少年法庭规范化工作、规范少年法庭机构建设、深化少年司法改革、加大少审宣传力度、打造过硬少审队伍五个方面下功夫,顺应全面深化司法改革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权利保护和违法犯罪的防控,努力开创全省少年法庭工作的新局面。

  傅国庆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坚持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加强毒品犯罪案件审判队伍专业化,深入毒品犯罪专项调研工作,主动参与禁毒综合治理,不断完善禁毒工作机制,为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青岛、德州、泰安中院和烟台市芝罘区、潍坊市潍城区、郯城县法院少审庭介绍了少年法庭工作经验。全省中级法院分管少审、禁毒工作的副院长、少审庭庭长、刑庭庭长及山东高院刑事审判部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