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中院召开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2015-02-15 10:50:32 | 来源:中国法院网桂林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余作才)  2月13日,广西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全国法院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活动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彭卫国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波作讲课辅导,党组书记、院长陈敏作动员讲话并就如何扎实开展活动提出五点要求。

  要认清形势。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增强严格遵纪守法、坚持廉洁操守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通过开展集中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法院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升全市法院形象和司法公信力。

  要遵守规矩。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切实加大组织管理和执纪监督力度。把党内政治规矩作为不成文的政治纪律来遵循,让规矩立起来,让纪律严起来,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政治氛围,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检验法院干警忠诚度的重要标尺。

  要转变作风。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对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党组成员和中层领导要率先垂范,坚决按照习总书记关于“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要求抓好队伍建设。

  要从严管理。严肃责任追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院党组和中层领导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并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强化责任追究,适应从严管理的新常态。

  要守住底线。法官要守住职业底线和良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为钱、权、色所动,做一名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法官。

  陈敏要求,全院干警要以“司法廉洁司法教育集中学习活动”为契机,狠抓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头,起好步,切实解决纪律作风上的突出问题,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严格自律,司法为民的干部队伍,实现司法廉洁公正目标,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的组织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