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巧扮客商 引蛇出洞智擒老赖
2015-04-16 14:42: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阜阳频道
     中国法院网讯 (聂涛)  拖欠外地客商货款的“老赖”做梦也没有想到期盼前来洽谈生意的客商竟然是法院的执行法官。日前,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巧扮客商“引蛇出洞”擒住逃避执行的老赖,成功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家住界首市沙北某村的黄大旺在附近集镇上租赁门面房专门收购废旧电瓶、塑料等物品。2013年4月份,黄大旺与河南省淮阳县客商龚琦签订了一份废旧电瓶购销合同,合同约定,黄大旺按市价收购龚琦运送来的废旧电瓶,货到付款。合同签订后,龚琦按照合同要求为黄大旺送来价值9.5万元的废旧电瓶,货物卸车后龚琦提出与黄大旺结账,黄大旺以手头紧为由请求龚琦宽限十日付款,并当即为龚琦出具欠条一张。熟料,十日过后,龚琦再次来找黄大旺结账时其家人谎称其外出了。之后,龚琦数次来黄大旺家催款,而黄大旺均避之不见。无奈,龚琦将黄大旺告上法庭要求其偿还9.5万元的货款,法院依法支持了原告龚琦的诉求。判决书生效后,被告黄大旺拒绝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黄大旺家均因其“躲猫猫”无功而返,该案一度搁浅。

  近日,承办法官获得被执行人已经回家的线索后暗下决心“机不可失,这次决不能再让被执行人逃脱!”为了“引蛇出洞”承办法官巧扮外地客商,电话要求约见被执行人黄大旺到所入住的宾馆洽谈业务。发财心切,意欲再次诓骗外地客商的黄大旺放松了警惕性而欣然同意。大约半个小时过后,黄大旺嘴里哼着小曲来到“外地客商”指定的宾馆,当他看到自己翘首以盼的“外地客商”竟然是界首法院的执行法官,顿时如梦初醒。惊秫之余,明知再也无法赖债的被执行人黄大旺表示愿意还款,他立即电告家人足额送来了欠款,至此,这起拖欠外地客商货款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