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7-26 20:07:10
     中国法院网讯 (操田力)  7月25日上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级以上干部就前期开展的主题教育调研情况作调研成果交流。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戴克柱到会指导。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厅级以上干部结合工作职责和各自分工以及调研的实际情况,围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信息化运用、环境资源保护、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司法体制改革框架下审监工作职能定位、刑事庭审实质化等分别作了调研成果交流,查摆问题,找准症结,并分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思路,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具体举措。

  董开军从“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主要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等三方面作了调研成果交流。他指出,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打出了强大声势,形成了有力震慑,“老赖”瑟瑟发抖,人民群众拍手称快。其主要成效体现在执行效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全省法院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执行工作步入良性循环、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获得感不断提升、执行理念办案模式发生深刻变化、执行长效机制不断蓄积等六个方面,但还存在案件多、资产处置变现难、新型财产查控难、四类案件执行难等突出问题。从法院自身工作看,还存在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新目意识还不够强、执行工作发展还还不够平衡、提升效率的措施还不够有力、执行团队运行还不够顺畅等问题;从外部环境看,还存在联合信用惩戒落实不到位、联动单位作用发挥不到位、协助执行义务人协助执行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导向、提升执行效率、加强执行团队建设、强化执行信息化工作、强化执行联动、加强队伍建设、推进立法工作。

  戴克柱对省高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及调研成果交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在董开军院长的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下,省高院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有力、分工明确,扎实有效、成果丰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级以上干部围绕主责主业,怀揣司法为民情怀,刀刃向内、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围绕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促进法院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戴克柱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最新讲话要主动跟进、及时研读,动态学、结合学,坚持通读与精读相结合,不折不扣地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结合党章加强党课学习,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认识摆进去,谈差距、谈思路、谈举措。要认真检视问题,对于检视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整改,把主要精力集中到能够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的工作上来。要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工作,推动法院工作创新发展。

  董开军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高院在省委第二指导组精心指导下,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并及时向指导组汇报工作,按照要求进行安排部署。省高院主题教育活动健康顺利开展,取得了一定效果。戴克柱组长充分肯定了省高院主题教育活动,并及时传达了省主题教育办关于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的最新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省委安排及指导组意见有条不紊地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董开军要求,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在扎实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做好“自选动作”。要抓好主题教育好实际工作的结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民法院工作,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要继续深化学习、扎实开展调研、深刻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并结合实际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取得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