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院召开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暨学习邹碧华精神交流会
2015-05-19 14:48:13 | 来源:上海法院
  5月14日上午,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暨学习邹碧华精神交流会,徐汇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郭俭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许祥云主持,院党组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中层正副职、政治协理员及干警代表参加。

  会上,郭俭充分肯定了该院司法改革先行试点的工作成效,并结合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践行邹碧华精神等内容,对该院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破解司法难题,要取得新突破。要正确认识立案登记制的重要意义,理性看待“案多人少”这一司法现象,通过全过程多渠道的司法公开举措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二是推进司法改革,要实现成功转型。进一步在司法理念和工作模式上实现成功转型和适应发展,将院庭长办案常态落到实处,正确认识审判数据指标的价值,切实做到案件“由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三是干警立足岗位,要作出新贡献。作为司法改革最直接的参与者,每一位干警都应振奋精神,积极的投入到改革实践当中来。领导干部要有担当,以身作则推进司法改革;每位干警要有信心,脚踏实地执法办案。四是抓好队伍建设,要注重激励引导。要努力协调各方力量,争取对法院干警的履职保障;要立足法院实际,走队伍建设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其他院党组成员通报了该院司法改革进展情况,对审判质效进行了分析,并就开展“学碧华、促改革、重转型、提质效”办案竞赛活动进行部署。民四庭庭长曹庆、民二庭庭长包莉、研究室吴艳燕等作为部门领导及干警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