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法院:首创“志愿服务岗”受百姓点赞
2015-05-20 15:58:27
志愿服务者为当事人代写法律文书
     中国法院网讯 (王瑶 章丽萍)  5月20日上午,前来云南省腾冲县人民法院立案服务中心办理立案手续的张先生手拿由法律志愿服务者代为写好的执行申请书感激地说:“没想到法院的服务这样好,今天让我省了钱、省了心,感谢你们!”坐在一旁等待立案的杨女士也高兴地说道:“我从50公里的荷花赶来,起诉状是法律志愿服务者代写的,让我节省几百元钱,法院的服务真周到”!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确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腾冲法院不断延伸司法服务的触角,努力扩大诉讼服务范围。法院主动与腾冲县司法局联系,确定由司法局派出6名法律志愿者自5月8日起,每天指派一名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值岗,无偿为诉讼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文书代拟服务,并对符合条件的诉讼当事人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进行初审。

  腾冲法院通过设立志愿者服务岗,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志愿服务,架起了司法与群众的连心桥,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司法的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