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加强对在押、服刑人员控告申诉案件办理
2015-05-28 19:05:44 | 来源:新华网
  28日,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会上强调,各级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坚持敢于监督,加强对在押人员、服刑人员控告、举报、申诉案件的办理,守好防止和纠正冤假错案的底线。

  近年来,检察机关督促纠正的“浙江张氏叔侄强奸杀人案”、“海南黄家光故意杀人案”、“河北王玉雷故意杀人案”,被社会广泛关注。这些案件都是派驻监管场所检察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首先发现的。

  曹建明说,刑事执行检察贯穿刑事诉讼全过程,并且直接面对和接触被刑事执行人员,在防止和纠正冤假错案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在纠防冤假错案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都要向张飚同志学习,认真贯彻《关于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防止和纠正冤假错案的指导意见》,牢记监督职责,强化“主体”意识,重点加强看守所在押人员入所出所检察和监管场所在押人员、服刑人员控告、举报、申诉案件的办理,及时发现冤假错案线索,认真调查、妥善处理,守好防止和纠正冤假错案的底线。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