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法院“三个着力”强化审务督察工作
2015-07-03 14:10:04 | 来源:珙县法院
  为贯彻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加强法院纪律作风建设,今年上半年,四川省珙县人民法院开展审务督察2次,分别对立案登记制、诉讼费管理、庭审规范、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在审务督察过程中,突出“三个着力”,查找出庭审中存在的开庭不准时、着装不规范、随意接听手机等问题,通过编发审务督察通报,督促问题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实行一案双查,严格责任追究。

  着力审判监督。庭审规范、诉讼费管理以及案卷归档工作是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类工作的完成情况将直接影响案件质量。为此,该院采取庭审评查、查阅资料、回访案件当事人、发放廉政监督卡等方式,规范法官办案行为,提升办案质量,并采取“回头看”方式,检查问题整改情况。

  着力作风改进。采取视频监控+电话抽查与实地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对院机关各部门、派出法庭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六难三案”问题,切实转变干警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同时通过GPS定位系统,监督警车管理使用情况,从源头上杜绝警车私用、乱停乱放等问题。

  着力制度执行。审务督察过程中,重点对《诉讼费用交纳办法》、《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关于规范法官在诉讼活动中会见案件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辩护人、委托的人、涉案关系人的暂行规定》、《三条禁酒令》、作风建设《四项要求》等规定执行情况进行督察,确保制度规定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