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中院召开成立二周年执行工作新闻通报会
2015-08-27 11:20:03 | 来源:北京法院 | 作者:陈恒 潘园园
  8月26日上午,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成立二周年执行工作新闻通报会,对成立两年来的执行工作情况向社会进行了通报。

  两年来,北京三中院执行局始终坚持“高效、规范、公开、文明”的执行指导思想,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市高院执行局的指导下,充分运用各种强制、惩戒措施加大执行力度,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提升办案效率,建章立制逐步实现执行工作规范化,借力新媒体深化落实执行公开,加强联动构建执行工作一体化,使各项执行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两年来共受理执行案件1892件;结案1424件,结案率为75.26%;标的到位率为79.55%;结案标的总额达76亿余元(76 0038 1051元),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北京三中院在执行工作中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依法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全力推进执行工作的信息化、进一步实现执行工作的规范化、深化落实执行工作的公开化以及全面构建执行联动的一体化。关于下一步执行工作计划,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晓琨表示将会从以下五个方面出发:一是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二是进一步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三是继续深入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四是继续深入开展执行公开活动;五是加强队伍建设。

  执行一庭庭长杨晓军庭长公布了4起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北京三中院通过采取拘留、限制消费、信息化技术手段查找财产、一体化联动执行等措施使案件取得重大执行进展的典型案例。这些案例的发布不但表明法院打击“老赖”、严格执法的决心,也警示所有企图逃避债务的被执行人都要积极履行法律义务,任何人试图挑战司法权威,终将受到法律制裁。

  在互动交流环节,记者纷纷踊跃提问,问题包括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如何避免“三案”问题出现,最高院的限高新规对执行工作有何影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与限制高消费令之间的关系等。张晓琨、杨晓军认真听取记者提问并逐一进行了回答。

  通报会最后,北京三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辛振兴主任表示,该院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机制,严格依法执行好每一个案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报会由北京三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辛振兴主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晓琨,执行一庭庭长杨晓军参加新闻通报会。新华社、法制日报、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法治中国传媒、北京青年报、新京报、法制晚报等十余家媒体对通报会进行了采访报道。北京三中院官方微博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