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常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必须严格遵守的
2015-09-25 10:47:45 | 来源:吉林法院 | 作者:孙兵
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现场。摄影 刘川
  9月24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中心组2015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深入学习研讨。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常松参加会议并作中心发言。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王常松指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都是所有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的。政治纪律集中体现全党的意志,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行为和政治活动中的原则底线。政治规矩是依据于党的性质、宗旨、任务等在长期的革命建设过程中逐步形成的理论、路线、纲领、经验等,尤其强调自我约束,既具有纪律的基本属性,也内含了制度的行为导向功能。

  王常松强调,当前,法院党员干部队伍总体上是好的,能够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但也有少数党员干部平时不注重学习,不能做一个完全的政治上的明白人,一些党员干部对执行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有一些模糊认识甚至错误思想。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政治立场不够坚定。二是政治敏锐性不强。三是组织纪律性不强。四是工作纪律不能很好坚持。

  王常松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一个涉及党建工作、包含日常工作、生活等许多方面的系统工程,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院领导和部门领导要坚持率先垂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争当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切实做到在政治上守纪律讲规矩,做明白人;在工作中守纪律讲规矩,做有为人;在生活中守纪律讲规矩,做普通人。

  会上,其他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思想、法院工作实际,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从恪守自律要求,遵守党纪国法,特别是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进行发言。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