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院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11-05 10:56:47 | 来源:江西高院 | 作者:周辉
  11月2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由党组书记、院长张忠厚主持的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副厅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西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浔带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方晓春传达了省委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忠厚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主要精神,并对全省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张忠厚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深刻认识到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进一步坚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充分认识“十二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又上了一个大台阶,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三是要全面把握“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准确把握人民法院工作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要求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做好全省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为夺取“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新胜利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司法服务。

  张忠厚强调,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必须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一是要迅速行动起来,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对学习贯彻作出专项部署,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法院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宣讲、带头抓落实。要结合学习孟建柱同志视察江西的讲话,紧紧围绕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主线,切实改进司法作风,扎实推进司法改革,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二是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对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对接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加强谋划,制定好全省法院的发展规划。三是要集中精力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今年1-9月,全省法院收案同比增长超过29%,办案任务繁重。办案业务部门要集中精力和时间,把主要力量集中到办案上来;要举全院之力,优化人员、资源配置,大力服务审判工作,提高服务审判工作水平;要加强对基层的指导,实行案件繁简分流、简案速办、难案精办,通过完善审判机制提高审判效益;在提高办案效率的同时,院、庭长和审判管理部门要履行好审判监督管理职责,确保办案质量。要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重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