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宁高院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从实际出发谋划司法事业科学发展
2015-11-02 07:28: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丁力辛 周崇华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和道路。连日来,河北与宁夏高院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河 北

  10月31日上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卫彦明要求全省法院: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准确把握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深刻变化,更加有效地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以全会精神为指导,集中力量做好人民法院工作。二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全省各级法院要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总布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三要深化改革创新,促进法院工作全面提升。全省法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促进社会稳定、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以法院工作的全面提升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和美丽河北建设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四要坚持从严治院,集中精力做好审判执行工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宁 夏

  10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严以用权”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宁夏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彦凯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从严从实抓审判,大干实干提质效,着力为“四个宁夏”建设提供更加坚强可靠的司法保障。

  李彦凯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描绘了未来五年中国经济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宏伟蓝图。宁夏法院要在“认识新常态、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牢固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从实际出发谋划司法事业科学发展。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智慧司法理念,主动应对“转方式、调结构”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宁夏空间发展战略”、“两区建设”、“四个宁夏”建设和宁夏“十三五”规划,找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案件,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司法实绩。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