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高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确保完成各项工作
2015-11-11 07:36:42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近日,各地高院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广 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殿龙指出,全区各级人民法院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分析审判执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作用,积极利用已建立的各种联动调解机制。院、庭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积极主动地到办案一线,确保今年各项审判任务的完成。要坚持以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根本尺度,找准优化审判资源、提高审判质效的切入点,有序稳步地推进一系列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甘 肃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明远要求,全省法院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集中力量做好人民法院工作。要牢牢把握“四个全面”战略总布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打造好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改革,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以法院工作的全面提升为甘肃省“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全面实施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从严治院,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大办案力度,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青 海

  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立足法院工作实际,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为全面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司法保障。要牢牢牵住法官员额制的“牛鼻子”,不折不扣做好法官入额工作,落实司法人员分类定岗,完善司法责任制,全面推进改革。要紧紧抓住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为一线法官集中精力办案提供充足的保障。以改革的思路和方式推动快办案、办好案,做到审判和改革两不误、相促进。

  兵 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新民强调,兵团各级法院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公正高效廉洁办案,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全面推行网上办案,提升审判质效;要加强双语人才培养,让少数民族干警学习汉语,让汉族干警学习少数民族语言,更好适应审判工作的需要;要加强审判执行和维稳戍边能力建设,运用法律武器保障兵团履行好维稳戍边特殊使命,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记者 潘静 袁有玮 张维生 通讯员 韦伟强 黄建)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