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2015-12-02 15:56:55 | 来源:湖北法院 | 作者:张蓉
  近日,湖北省阳新县人民法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3天的“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据了解,此次行动,旨在着力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基本生活的执行案件,重点执行追索农民工工资、民间借贷欠款等涉民生案件,挤压“老赖”生存空间,促使一批“骨头案”顺利执结。通过近半个月的周密安排部署,采取集中突击执行与分散突击执行相结合、强制执行与和解执行相结合、思想攻势与依法制裁相结合的方式,找到了一批在平时久寻难觅的被执行人,将一笔笔执行款送到申请执行人手中。

  被执行人难找,是执行难点之一,对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有能力执行而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法院将切实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坚决快速把财产执行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存、生活条件,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下一步将继续曝光“老赖”黑名单,让失信者严受信用惩戒。

  据统计,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出动警力30余人次,警车6台,共司法拘留11人,查封价值36万元汽车一辆,执行到位标的额达50万余元,其中5人因主动履行法律确定的义务,被提前解除司法拘留。此次行动,达到了“执行一案、震慑一方、教育一片”的目的,有力地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