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苗屡次被啃食 毒死他人羊群被判刑三年
2016-04-21 15:56: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乌海法院 | 作者:郑宇
  近日,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树苗多次被啃食,而在自家林地投毒,毒害他人羊群的案件。

  2015年3月,陈某为了防止邻居家的羊群啃食其林地内的树苗,将十斤玉米与甲拌磷(甲拌磷属于高毒类的杀虫剂类农药,国家农业部发出过公告,该类型农药禁止在瓜果蔬菜类农作物上使用)混合搅拌后,抛洒在自家的林地西侧和南侧地面上,并在林地西侧、南侧悬挂了三块写有“地内有毒、严禁放牧、如若不听、后果自负”字样的告示牌。2015年3月20日,被害人王某在陈某林地西侧草场放牧时,羊群进入陈某的林地并吃了地上拌有甲拌磷成分的玉米粒,导致74只羊死亡,价值52811元。经有关部门鉴定,被毒死的羊只胃内容物以及林地内剩余的玉米粒中均检出甲拌磷成分。

  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某为防止他人饲养的家畜啃食其林木,在其林地内投放毒害性物质,其行为足以危及公共安全,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鉴于归案后陈某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其亲属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