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源法院:公布失信“黑名单”让老赖无处藏身
2016-04-22 15:02: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青海法院 | 作者:石宏伟
  近日,朋友圈里都在转载着一条“门源县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微信,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次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由青海省门源县人民法院公布,共34人,这是门源县法院在电视台、法院门户网、法院微博曝光后又一得力举措。

  债务人欠债不还、不守信用、规避执行,甚至采取各种手段对抗执行,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更严重影响了司法权威和公信力。门源县法院为维护申请执行人权益,挤压“老赖”生存空间,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采取向社会公布失信人“黑名单”的做法,针对失信被执行人采取数项信用惩戒措施,包括限制被执行人办理信用卡、贷款乘坐飞机、坐火车软卧等等。名单公布后,已有4名“老赖”主动与法院和申请执行人联系,筹钱履行判决所确定的义务。

  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让失信者无处躲藏,不仅有效的威慑了“老赖”的气焰,更有效地提高了法院的工作效率,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体现了法院执行的高效性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