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90名入额法官面向国旗和宪法庄严宣誓
2016-05-03 09:00:41 | 来源:湖北高院 | 作者:蔡蕾 曹波
图为宣誓仪式现场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4月29日上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及直属汉江中院、武汉海事法院、武汉铁路运输两级法院首批入额的290名法官身着法袍,在湖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和宪法挺立,铿锵有力地作出了庄严的宣誓。

  李静指出,实行法官员额制,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法官队伍的重要举措。

  李静强调,今天的宣誓,是所有入额法官职业生涯的新的起点,法官肩负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面对的标准、要求更高。每一名同志都要牢记今天自己许下的誓言,倍加珍惜法官身份和职业荣誉,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做公道法官、办公正案件、创公信法院,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李静要求,要立志做一名信念坚定的法官,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忠诚于党和国家、忠诚于宪法法律、忠诚于人民利益、忠诚于司法事业,矢志不渝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立志做一名公正为民的法官,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紧围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依法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化解矛盾、定分止争,通过司法裁判保护合法权益、弘扬主流价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要立志做一名勤勉敬业的法官,在审判实践中磨砺作风、提升能力、增长才干,不断提高认定事实、适用法律、驾驭庭审、制作文书、做群众工作等综合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审判领域的行家里手。要立志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法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坚持以党性修身、以法律修身、以道德修身,守住做人做事用权的良知和底线,永葆人民法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司法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尊重。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