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先生奸杀精神病患者 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2016-06-01 11:11: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 | 作者:汪洋锋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发生在广水市的强奸、杀人案件宣判,以被告人易某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易某常年在广水市二医院、广水市老汽车站附近摆摊算命。广水市一女青年易某甲(殁年18岁)经常找易某算命、听佛经,频繁的接触后,易某得知易某甲的精神存在问题。2015年7月1日,易某甲骑自行车来到易某的算命摊位玩耍,提出要听佛经,易某便带易某甲到老家播放佛经给她听。晚23时许,易某甲称想睡觉,易某便将其安置在自己的房间睡觉。后易某对易某甲说:“你平时叫我给你算命也没给钱,我们俩玩哈(指发生性关系)”。二人发生关系后,被告人易某因害怕易某甲暴露其奸淫之事,遂起杀人灭口之心。易某从屋里拿了一条尼龙绳并将易某甲骗出屋外的一垃圾坑边,其趁易某甲不备,用尼龙绳套住易某甲的脖子,用力将易某甲勒死。易某用杂草、垃圾等物盖住易某甲的尸体,将尼龙绳扔在现场附近,随后逃离。2015年7月2日被告人易某在其住所院内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认为,被告人易某明知被害人是精神病患者,不能正确表达自己的意志,而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侵犯了女性不可侵犯的权利,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被告人易某强奸被害人后,因担心被害人纠缠,遂用绳索将被害人勒死,其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