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法院集中审判暴力阻碍交警执法的妨害公务案件
2016-06-02 09:28: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上海法院
  日前,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集中审判三起暴力阻碍交警执法的妨害公务案件,并通过多家媒体进行法制宣传。这三起案件均发生在近期上海开展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执法活动中,三名被告人在交通违章后面对交警执法,均不理性配合,反而殴打交警,暴力阻碍交警执法。经法庭审理,对三名被告人分别以妨害公务罪处以拘役四个月的处罚。上海电视台、新民晚报、新闻晨报、解放日报上海观察、劳动报、上海法治报等媒体对此次集中审判进行了报道,产生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2016年以来,黄浦法院已审结妨害公务案件22件,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特别是自上海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以来,短期内黄浦法院已先后受理四起暴力阻碍交警交通执法的案件。黄浦法院希望通过这三起案件的法制宣传,给道路交通参与者敲响警钟,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