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运输后冲撞警车殴踢警察 夫妻二人获刑
2019-07-18 15:18:39
     中国法院网讯 (季振宜)  超载运输后为逃避民警的检查,竟强行驾车冲撞警车,殴打踢踹警察,最终难逃法网。近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卢某某、曹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及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

  3月14日凌晨5时许,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孙某同辅警喻某,驾驶警车在十总镇G228国道上执行巡逻任务,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一辆重型平板半挂车涉嫌超载运输。孙某遂上前拦截,并示意该车靠边停下接受检查。司机卢某先将车停下,但拒不配合民警工作,卢某驾车连续闯红灯行驶至金新街道某工地后,突然倒车冲撞警车,致警车前部损坏。随后,卢某及其妻子仍拒不配合,用手将孙警官的警帽及眼镜拍掉,后下车与民警拉扯、扭抱倒地,用脚踢踹民警。

  案发当日,两名被告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均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卢某某、曹某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