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克: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务保障效率和水平
2016-09-02 14:21:45 | 来源:广西高院 | 作者:黄明强 蔺晶晶
图为广西高院院长黄克亲切慰问汇演干警
  8月28日,广西法院司法警察技能大比武颁奖暨汇报演练在广西法官学院举行,广西高院院长黄克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黄克指出,近年来,在广西高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法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全区法院广大司法警察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司法警察队伍,涌现出了自治区道德模范农恒生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广西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和自治区党委的高度评价,连续多年保持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工作第一梯队的地位,被最高人民法院树为全国的标杆。今年以来,全区法院在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七项重点工作当中,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履行审判职能、强化执行工作的战斗中,司法警察队伍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服从各方的领导和调动,使全区法院今年上半年审判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执行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以及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广西主席陈武等主要领导的批示和鼓励,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凝聚着广西司法警察队伍的贡献,也进一步体现和证明了全区司法警察队伍是一支作风优良、英勇善战、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是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队伍。

  黄克还指出,组织大比武的目的就是要磨砺英雄血性、激发争先创优、提高广大司法警察的技能战术水平,迎接新的战斗。同时也是为迎接最高人民法院即将举办的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大比武活动选拔尖子做好准备。全区司法警察队伍要把握时机,高度重视,注重从比武竞赛中挖掘苗子、选拔人才,在全国的大舞台上赛出广西的精气神,展示边疆民族地区法院干警的风采,巩固发展广西法院在全国法院的先进地位。

  黄克强调,全区法院要以这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广西区党委和区政府一系列的布置和要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紧紧围绕今年全区法院七项重点工作,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司法警务保障的各项工作,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政治建警,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队伍建设的首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明党的纪律,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坚持严格训练,牢固树立“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训练理念,紧密结合形势任务需要,贴近实战真练,运用情景式、对抗式训练方法,切实抓好基本体能、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训练,全面提升警务技能和教育训练的实战化水平。坚持规范履职,坚持“以训促用、训用结合”的原则,及时将训练成果转化为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务工作的效率和水平,用“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来赢得群众信任,提升法院良好形象和司法公信。

  最后,黄克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齐喊口号:“广西法警加油!广西法警胜利!广西法院胜利!”充分展现了广西法院的精神风貌和广西法警队的必胜决心!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