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区法院:践行“两学一做”效果好
2016-09-13 09:39:04 | 来源:中国法院网玉林玉州法院 | 作者:陈冬媚
  自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来,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积极响应,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审判,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一直来,玉州区法院收案均处于高位运行态势,尤其刑事案件收案数居高不下。面对任务繁重,人员短缺,案多人少的困难,该院刑庭锐意进取,勇于突破,从思想建设着手,将“两学一做”与刑事审判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一是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党员干警紧紧围绕服务群众大局,带着问题去学和做,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方式,多样化开展党课、交流会、总结讲评会等学习教育活动,普遍提高了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二是强化宗旨,司法为民。对一大批刑事轻微类型案件实行“简案快审”机制,快审快结,及时高效,不仅优化了司法服务,而且节约了司法资源成本,提高了刑事审判效率;三是向“我”看齐,人人创优。通过评选办案标兵、精品案件等争创活动,极大激励了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在审判人员仅4人,审限期紧的情况下,全庭党员干警不计得失,加班加点,紧抓结案进度,确保了审判任务的圆满完成,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效果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今年截至8月份,玉州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5102起,审(执)结案件3102起,其中刑事审判庭受理案件547起,审结案件451起,以结案率82.4%位居全院前列。而该庭韦永波法官审结了案件229起,居全院之首,为全院法官树立了典范。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