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老赖”儿子被拘留 老母心急帮还钱
2017-02-08 15:31:25 | 来源:萍乡安源法院 | 作者:杨启根
  • 执行法官为戴某办理提前解除拘留手续
  • 申请人领取执行款喜笑颜开
  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戴某长期在深圳打工,规避执行,几年才回一次家。2月4日,在收到执行线索后,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立刻联系上戴某,而戴某仍旧不愿履行法律义务,并表示在萍乡并没有什么亲戚朋友,既无法通知亲属,也无力支付所欠申请人的欠款。法院随即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本以为该案可能就此陷入僵局,没想到随后案件却迎来了大逆转。

  在拘留期间,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多次尝试联系被执行人戴某的亲属,均未果。实施拘留后的第3天,被执行人戴某的外甥偶然在微信“萍乡在线”公众号上看到安源区法院的执行跟进报道。在看到被执行人被送至拘留所的照片时,即使戴某脸部被打了马赛克,但他还是一眼认出了这就是舅舅,随即致电执行法官。与此同时,被执行人80多岁的老母亲见儿子久出未归,心急如焚,担心儿子失踪或是遇上了意外,还联系了110报警求助。 

  可怜天下父母心!得知戴某被拘留,其母亲及亲属立即筹集了5万元交付给了申请人,同时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申请人也同意提前解除拘留。在亲情的感召下,从拘留所提前释放出来的戴某表示,将按约定每月支付1000元到法院账户,直至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周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