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互动直播 172万人实时观看
长春两级法院集中强制执行7起涉知识产权案件
2017-04-27 14:31: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玉卓 王长安
  4月26日16时,吉林省长春市两级法院知识产权日涉知产案件集中强制执行攻坚行动正式开启。当日,长春两级法院集中强制执行7起涉知识产权案件,执行过程近2小时。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与腾讯网、吉林省高院共同开展第六期“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大型网络互动直播,对本次执行活动全程同步直播,腾讯新闻主播厅共有172.7万人实时观看本次直播。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密切关注本次直播活动。

  当日,集中执行行动兵分七路同时进行。长春中院常务副院长肖德馗担任此次行动总指挥。长春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与各基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网络连线,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实时指挥。在执行现场,执行法官张贴查封公告,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并在现场查控侵犯知识产权的KTV播放系统和设备,张贴封条。对冻结的被执行人银行存款,直接扣划。对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拘传等措施。

  据了解,长春市两级法院此次强制执行的案件均为侵犯知识产权的民事案件,重点对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执行。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媒体应邀进行现场报道,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长春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对执行行动进行全程监督。长春法院借助这次强制执行行动,既震慑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也向社会公众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法治宣传和教育。

  统计显示,今年4月24日,吉林省法院集中执行攻坚行动正式启动。长春市两级法院深入落实省高院这一工作部署。截至25日,长春法院已投入警力近200人次,出动执行车辆175台次,实际执结案件56件,达成和解协议25件,实际执行到位标的额1670余万元,当场发放执行款640余万元。两级法院综合运用拘留、罚款、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措施,严厉打击被执行人抗拒执行、规避执行、消极协助执行的行为,共对18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将97个自然人和12家企业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7人。充分利用网络查控和网络司法拍卖等信息化技术,实施网络查询491次,查询到涉案金额1256万元,网络冻结1231余万元,网络扣划50余万元。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