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院“与法治共成长”主题活动进社区
2017-06-02 09:10: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玉卓 王长安 邵梁
  今天(6月1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进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举办“与法治共成长”六一主题活动,与社区贫困家庭儿童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长春中院20名法院干警携子女与20个社区家庭现场对接。

  本次活动是长春中院开展的第二届“与法治共成长”系列活动,也是长春中院扎实践行市委“双岗双责”工作部署,积极与社区对接联络,创造性开展党建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

  法院工作人员在社区布置了简易小法庭,准备了定制的小法袍,社区小朋友端坐审判台,体验当“小法官”。同时,现场的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消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长春中院工作人员称,此次活动缘起于在“双岗双责”对接过程中认领的一份“微心愿”,开展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传递爱心,践行人民法院的社会责任,把法治意识和法治理想传播得更加深远。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