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法院与公安联动 成功扣押被执行人车辆
2017-06-21 14:29: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孙启明 吴玉萍 李硕
  法院已经查封的车辆因找不到车辆信息无法扣留,天津市交管局遂通过技术手段协助查控。6月20日,执勤交警在发现被执行车辆后当场扣押,并移交给车辆涉案法院。据悉,这一组合拳填补了天津市多部门联动查控被执行车辆的空白。

  当日上午7时,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接到天津市公安交管局河西支队通知,根据法院协助执行请求,一辆由被执行人所有、牌照号为津DHB0××的雪佛兰汽车刚刚被河西支队查到并扣押,请法院派员接收。河西法院接到通知后,迅速安排值班执行干警接洽、控制车辆。经核实,该被执行车辆涉案法院为天津市宁河区法院。在天津高院执行指挥中心的协调下,宁河法院执行局派员赶赴扣押现场,提取被执行车辆。11时30分,河西法院与宁河法院办理车辆交接手续。这辆由法院查封的被执行车辆,通过法院与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的内外联动、法院内部协作,仅用了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即被执行法院成功扣押。

  据了解,天津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自成立以来,积极搭建联动协作平台,凝聚执行工作合力,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发起战略总攻,“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大格局已初步形成。各部门充分树立解决执行难工作一盘棋观念,发挥各自优势,协力共治,火力全开,打整体仗,打组合拳,给老赖戴上“紧箍咒”,压缩逃债空间,攻克执行难有力度、有创新、有成效。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