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被执行法官感动偿儿债 十八年积案一朝结
2017-12-21 14:24: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邹桃生 刘锦祎
  日前,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案件。因偿还债务的是被执行人罗某的父亲罗卫真,这让申请执行人曾某非常感动,主动放弃部分权利,一件沉睡了18年的执行案件得到和解结案。

  1999年10月28日晚,曾某乘坐罗某驾驶的赣B拍照货车行至版石线时,因罗某连日驾驶,过度疲劳,车子坠入60米深的山谷,导致乘客曾某受伤,终身瘫痪,经评定为重伤甲级。案发后,会昌县交警大队认定罗某应对事故负全责。之后,罗某获刑6个月,并被判处赔偿曾某336152.66元,除去已支付的126720元,还需赔偿曾某剩余209432.66元。

  然而,罗某在2001年6月12日刑满获释后,外出务工,至今日下落不明。家中又无可执行的财产,执行陷入困境。但会昌法院执行法官没有放弃,18年来每年都想方设法查找罗某,同时尽力做罗某亲属的思想工作。无奈罗某父母已年过花甲,生活拮据,难以代为偿还债务。

  今年,罗某父亲的房屋列入棚户区改造拆迁,将有一笔拆迁补偿款。执行法官知悉后,不厌其烦地做罗某父亲的思想工作,并告知曾某终身瘫痪、生活困难的窘境。

  经过近两个月的沟通,罗某父亲终于被执行法官的真情所感动,同时对曾某的遭遇也非常同情,决定无论如何也要代儿将该款还清。当执行法官将此信息告诉曾某时,曾某也非常感动,并表示自己愿意放弃部分款项。日前,罗某父亲垫付了15万元执行款,曾某也放弃剩余款项赔偿,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刘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