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昌法院晒出2017年度执行“成绩单”
2018-01-03 08:44: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邹桃生 王洪
  2017年,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法院持续加强和改进执行工作,打重拳、出实招、亮利剑,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该院全年执结各类诉讼案件1230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6673.47万元,执行结案数和执行到位标的额同比明显增加,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态势已经形成。

  据了解,该院能取得明显的执行成效,得益于当地党委的坚强领导、法律震慑和信息化建设等多重作用。会昌县委和县委政法委对法院执行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全县党政机关必须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并向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涉公职人员等特殊主体执行案件发出“督办函”及纳入综治考评,实行“一票否决”;全年共发出“督办函”96份,促成特殊主体作为被执行人案件执结率达到100%:解决司法救助基金,全年司法救助48案48人,救助金额51.7万元,促成40件案件案结事了;以购买社会服务方式为该院增加20名辅助法警,保障了执行力量。

  会昌法院依法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老赖”,通过对被执行人进行罚款、拘留,限制被执行人出境,限制高消费,将失信被执行人录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系统”,将“老赖”列入黑名单,并通报相关部门,对老赖进行长期曝光等,全面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全年移交涉嫌“拒执罪”案件10件,移送公安机关协查被执行人49人。司法拘留107人次;拘传116人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2893人。执行拘留人数居全市法院首位。

  同时,该院主动融入大数据时代,将“互联网+”思维引入执行工作,构建严密的查控网络,破解执行难题,提高执行质效。目前已基本实现省内18家金融机构与法院查控网的对接。全年已通过全国法院执行案件查控系统查询案件1642件、22615次,冻结1026次,通过该查控系统的成功运用,使得执行案件的工作效率得以大幅度提高。

  此外,该院全方位、立体化的执行宣传,引导全社会对法院执行工作形成理性认识,为法院执行攻坚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全年因受信用惩戒的老赖已有223人主动到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或签订了执行和解协议。共邀请代表委员亲历执行案件16件,召开执行兑现大会4次,报刊宣传执行工作89次,电视报道12次。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