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组团运六十名偷渡客 难逃“法眼”均获刑
2018-01-23 10:00:51
     中国法院网讯 (苏景怡)  被告人陈某、覃某、莫某、陈某山、陈某梅、罗某、阮某、王某等八人无视中国法律,组织60名外籍人员偷越国境进入中国打工,1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起偷越国(边)境案。被告人陈某、覃某、莫某等八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至七年不等刑期。

  据悉,外籍男子陈某在偷渡到广东省打工时,认识了在东兴市开出租车的被告人覃某。2017年2月初,陈某的外籍老乡请求陈某帮忙运送一批越南人到广东省部分城市打工。同时,陈某也接到越南人“阿翠”的电话,说有一批越南人也想要到广东省打工,随后,陈某联系了一名卖车票的老板,让其安排车辆到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接运这批外籍务工人员。

  2月6日,陈某联系覃某,要求覃某帮忙找人将偷渡入境的务工人员从东兴市运到防城港市港口区乘坐大巴,于是覃某便联系了罗某、王某等出租车司机共同实施运送。覃某还向陈某介绍了摩托车司机莫某,随后,陈某与莫某商定用摩托车将偷渡人员从码头运送至东兴市城西市场附近,再搭乘覃某安排的出租车到防城港市港口区搭乘大巴。

  2月7日0时许,莫某接到铁皮船船主陈某山、陈某梅的电话,得知偷渡人员准备在东兴市北郊九队码头靠岸入境,莫某随即安排了骆某等4名摩托车司机将铁皮船船主陈某山、陈某梅运送的54名偷渡人员先后送到东兴市城西市场附近的小巷中,再由覃某、罗某、王某等人开出租车运送到防城港市港口区白鹭公园旁搭大巴前往广东省。

  在运送过程中,为了避开横江检查站,覃某、罗某、王某等人直接走便道绕开或是将偷渡人员交给摩托车司机搭载绕过边防检查站再运送。凌晨6时许,覃某接到莫某的电话称还有偷渡人员要运送,覃某随即打电话给出租车司机阮某开车到城西市场接了6名偷渡人员,并直接把偷渡人员运送至防城港市港口区,当阮某开车来到防城港市港口区跨海大桥时被边防民警抓获。当天7时许,在港口区白鹭公园附近装载了54名偷渡人员的大巴车在开车上到钦防高速公路港口收费站时被边防民警抓获。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覃某、莫某等人违反中国国(边)境的管理制度,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其行为已构成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遂对其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