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质量问题协商未果打砸售楼部 男子获刑
2018-02-06 15:45:25
     中国法院网讯 (范丹 张仁华)  住房无小事,很多人花上百万购买一套住房,对房屋质量自然会非常看重,交房时如果发现房屋质量有问题,确实也非常让人糟心。但是,无论有何涉法诉求,都应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近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打砸售楼部的案件,被告人吴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被告人吴某系宁化县某楼盘业主,2017年1月以来,被告人吴某多次组织小区的部分业主以房屋质量存在问题为由,向开发商提出不合理要求。2017年1月22日上午,被告人吴某通过微信等方式组织部分业主,窜至该楼盘售楼部讨要说法,后通过拉横幅、扩音器喊话等方式,组织、煽动在场的其他业主,共同将售楼部的小区模型、复合机、空调等物品损坏。经宁化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上述被损坏物品价值人民币35602元。

  后被告人吴某被民警抓获。2017年7月5日,经宁化法院调解,被告人家属付清了赔偿款。

  宁化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无视国家法律,组织、煽动他人共同毁坏财物,价值人民币35,602元,数额较大,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吴某当庭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可依法从轻处罚。被告人家属赔偿了被害人损失并取得了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刘瑞红
网友评论:
0条评论